鱼京年

盔甲与发辫。

【东修】大东做不到,敏郎却可以的五件事(一)


私设弟弟名字周修,赵家正只是一名十四岁的华裔演员。

1.呼唤他的名字【敏郎18,周修11】


在绿洲绝不能透漏自己的真实姓名,这是每个玩家的必要守则。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对面的人是好是坏,他也许下一秒就会找到你并把你从四十三楼的窗户抛出去。

当然,帕西法尔是个例外。这个笨蛋(来自萨曼莎的爱称)早就把自己的真实姓名通过实时转播传到了地球每一处,我是说每一处有网络的地方。

周修。

敏郎每次想起这个名字就会发自内心的傻笑,即使对方多次嫌弃他笑的满脸褶子连眼睛都看不到,他依然维持着堪比恋爱中的韦德(海伦的原话)一样的笑容,念出少年的名字。

“周。”

他的发音并不标准,也许因为日本人本就不大会字正腔圆的发出这个音节,也许因为笑容使嘴角向两边延伸,上下齿关开阖的幅度过小,舌尖在本就不宽裕的口腔内快速接触了一下上颚,气流从唇齿间挤出使得这个发音更像是一个极短促的“邹”。

周修不止一次纠正过他的发音,但每次都徒劳无功,估计是日本人天生的发音缺陷,外国人都很难发出这个音,周修这样安慰自己,同时颇有耐心的半嘟起嘴,将唇瓣聚拢为圆型,缓慢且标准的发出“周”的读音。

但是我们的藤原敏郎先生依然只能发出“邹”的音节,大家都要怀疑他引以为傲的语言天赋是否连着他蹩脚的发音一起清出了身体,而他只是微笑,等着周修再一次纠正他的发音。

——————————————


周修有一个小秘密。

每次敏郎念出自己名字的时候,他心里甚至是有点欣喜的,他喜欢那声低沉的“邹”,那是属于敏郎独一无二的称呼,仿佛自己对他来说就是独一无二的。

藤原敏郎也有一个小秘密。

他对谁都没有提起过,他其实可以发出周的读音,在周修第二次纠正他的时候。

他喜欢看着周满脸嫌弃却仍旧锲而不舍纠正自己发音的样子,对于感情异常迟钝的日本武士这次没有错过少年忍者眼中那一点欣喜。

少年的喜悦如同一截引线,伴随着“嗤嗤”的燃烧声,与他心底的火药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整个胸膛内都炸起了五颜六色的烟花。

那“嘭咚嘭咚”的爆裂声正像是敏郎念出周修名字时,两人控制不住的心跳。

评论(5)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